demi

叫demi 文掉了大半 取关随意
尚在坑的cp 双北|beastars雷路
其余均已淡坑,偶尔还会推荐鬼灭|🏐️|大理寺|srrx
雷大众雷、角色黑,其余都无所谓

【无论何时我的决定都是为你】

2020-04-01岩及日快乐! 

ooc+微虐+猜到套路预警

(他俩才是我真正的大本命,但感觉一直没敢写什么,他们太美好了,我怕自己烂烂的文笔会破坏掉ಥ_ಥ,但是岩及日我还是决定搞点啥,深夜爆肝,逻辑不对头见谅!没有人看的话就当写给自己的叭。)

幼驯染赛高!!破音

——————————————————

“小岩……虽然我知道,还是有些狠不下心来呢……但是阿根廷那边应该很棒诶,”及川坐在地上,拖着腮看着正在看书的岩泉,嬉皮笑脸的样子还是难掩有一点点失落的眼神,“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见到你,小岩你会想及川先生的对吧~”

“不会,垃圾川。”岩泉哗啦哗啦的翻着书,送给他一个大白眼。“反正……还能视频吧。”

“可是及川先生会想你啊!呜呜呜没有小岩我睡不着觉!”及川晃着桌子,开启了一贯的撒泼耍赖模式。

岩泉合上书,半开玩笑半认真道:“那你别去阿根廷了呗。”他说完就有一点点后悔了,毕竟拿前程打趣显得有一点“不礼貌”。及川愣了一下,嘴巴张张合合但是发不出声来。

岩泉赶紧接上话:“我开玩笑的,当然支持你去。无论什么时候,你最应该考虑的是你自己而不是我们,我们都是要为自己活的……”

他盯着及川的眼睛,大概对方十八年来没想到过自己还能说出这样的话。但是没错啊,我们都在为自己活,如果硬要二选一的话,大概……答案也是这样吧。

“所以我才选择去x大商科,尽管国内竞争这么激烈,我觉得也要去闯一闯了。”岩泉站起身看着窗外,“你也要一直在排球这条路上走下去啊垃圾川,我可以看到你的。”

“咦,小岩是天上的星星嘛还能看到我~”

“废话,当然从是电视上看比赛了。”

及川从地上爬起来,走到他身边,轻轻的说了一声“我会一直让你看到我的”。然后把岩泉身子掰过来,摁着他的肩膀,岩泉晃了一下就一直用一样的冷冷的姿态看着他,没有说话。

及川终于开口了,他不敢抬头,沉默了很久,他只说了一句:

“我突然不想走了…”

岩泉皱皱眉:“瞎说什么呢垃圾川。”及川一秒恢复了灿烂的笑容:“没有,及川先生也开玩笑的嗷。”说着就借着劲儿伸出手去勾住岩泉的脖子,顶了顶他的额头。

最近及川真的太忙了,申请球队、联系租房、办理签证和手续、订机票、收拾行李……恰巧父母出国出差,他暂时住在岩泉家里。从早到晚一直在各种地方奔波,一回家就倒在地上,被岩泉骂完一头臭汗不要污染床单、然后拖着去洗澡。岩泉倒还好,就是和普通的大学生一样,平时在家里读读书,每天坚持锻炼,剩下的时间嘟囔着帮及川收拾东西给他做饭。

离出国已经没有几天了,两个人之间变得有点微妙。

岩泉揍及川的次数明显变少了,尽管及川作死的频率变多了。岩泉已经努力的做出温柔的表情还总被及川说像吃完香蕉的大猩猩,及川总是像一只大狗一样吊在比他还矮几公分的岩泉身上,越来越粘人。

从小到大他们第一次要分开了,不知道下一次见面会是什么时候,最后的时候却一天快过一天。

“小岩你回头送我去机场嘛~”及川用一头杂毛蹭着岩泉的脸。

“我说五遍了后天下午我有专业课,肯定不能请假了。自己去垃圾川,又不是不会走路。”

“嗷。”

“上了飞机告诉我一声。”

“嗯。”

及川靠在岩泉脸旁边很快的睡着了,岩泉却一直醒着。窗外的星星真的很好看,但一想到日本和阿根廷在大洋的两岸,时差都不允许他们能同时仰望星空。“如果只是为我自己,谁想让你去那么远的地方还那么久不回来!从小打大还都是你问我去哪儿上学就要去哪儿上学,但作为职业,及川,排球你比我更合适。我既然在为自己的未来打算,就必须强迫自己这样让及川为自己打算,抛开和我有关的一切,只听自己的声音。”岩泉默默的在心里想着。

他转过头看及川睡着的样子,和小时候一样,长长的睫毛特别好看,应该是做了个好梦吧。他往及川旁边又挨了挨身子,落下一个吻。

其实岩泉后天下午只有社团活动,说请假就请了。他只是不敢去送他,与其看着那个人的背影消失在登机口的持续痛苦,还不如回到家发现没有这个人心里好受一点。但仅仅只有一小点点,却必须学会分别。

及川拖着行李箱靠在候机大厅的椅背上,木木的看着手里的机票。其实……我真的……有无数个瞬间在后悔,日本也有豪强学校的球队和专业俱乐部的橄榄枝频频抛来,但为了到更大的舞台,我才狠下心离开。我还不太会说再见,尽管再见就是会再相见。我深深的体会到,这个“再见”和小时候练完球、国中几乎天天晚上互相串门、高中放学后十字路口挥手的每次“再见”都不一样。我不能在第二天准时在球场上和你热身、不能在第二天拉开门就能扑向你、不能在第二天上学路上和你一起吃便当,我必须必须要忍受每个醒来的早晨莫名涌现的孤独,但那个时候你应该正在梦乡。

“切,完全不爱及川先生嘛,什么上课上课,都不来最后送我一下。”

经过了大半天的飞行,及川来到了陌生的国度,这边和小小的宫城甚至和东京都差别好大,洋溢着独特的南美洲异域风情。“小岩快看,及川先生平安的飞到了嗷嗷+【一张剪刀手自拍】”

岩泉揉着朦胧的睡眼,看着手机里阳光灿烂的及川,无奈的笑了笑,发了回去“黑眼圈好明显。”

“喂喂喂小岩,难道不要夸及川先生超级帅嘛?!”

“丑死了,赶紧睡觉”

“马上就去~~mua”

所以这就是第一天分开吗,如果不是心理上的作用,其实和平常没什么区别吧。岩泉心里不停的告诉自己,和平常一样过就好了。

但是屋子里的所有成双成对的东西现在看起来都莫名碍眼,杯子毛巾碗筷什么乱七八糟的都有,分布在各个角落。岩泉叹了一口气,毛巾上还有及川淡淡的味道,被子里还有前天他喝完咖啡没冲干净的水迹、岩泉甚至煮米饭的时候恍惚间抓了两人份的量……

我这是怎么了,岩泉拍拍头,没关系没关系,习惯就好。

日子事实上只是一切如常只不过没有和及川相关,时差的缘故只有岩泉熬夜赶作业的时候能恰巧碰上及川的早安短讯,之前说好的视频也有过几次,无非就是一个人看着屏幕另一边的人睡着觉。

及川在视频或者短信里和以前没什么变化,叽叽喳喳的要么说说这边的训练如何如何、今天哪个傻子没接到他传的好球,或者抱怨这边的饭不合口味之类的。

“呐小岩,你想及川大人没有?” 视频里的及川躺在被子里一脸期待。     

“不想。” 岩泉坐在桌子边上边吃早餐,嘴里含糊不清的敷衍了一句。

“怎么回事嘛,我不信!及川先生超想你的好吗!”及川冲着手机大喊大叫,“你对得起你的良心吗!撒谎要变丑的!”  及川那边嘴巴快歪倒脸后面了。

岩泉擦擦嘴准备出门了,他弯腰系着鞋带,然后对着屏幕那头暴躁的大型犬慢慢的说了句:“晚安,爱你。”  

及川傻住一时间说不出话,过了两秒岩泉说“我挂了哦”,他才缓过来疯狂的大叫:“嗷嗷嗷嗷嗷嗷我也爱你啊啊小岩!!!啊啊啊啊及川先生宇宙第一超级无敌爱你!!!!!”

岩泉走在路上,心情很好。其实我觉得我可以习惯这样的生活吧。

果然不在我身边小岩的本质就暴露了呢哼哼,难道要一直分开才能听到一句爱我吗,以前好像就算什么纪念日、生日之类的都不会主动说呢。及川对着挂断的手机傻笑了好久。

少年总是有一种闯劲儿。

及川在新的队伍里不停的适应,没有幼驯染的常年累积的默契,用十多年的经验,也能完成出色的配合。球队里高手云集,遇强则强,很快在阿根廷已经成为了小有名气的日籍运动员。他在队伍里作息规律,生活的没什么不适。日本人讲礼貌过头的样子和他本人细心到位的人际交往能力还有努力的样子,最重要的那一张人畜无害的脸,没有人不信任他。

岩泉在学校也会偶尔打打排球,但还是把精力主要都放在学业上,本来热血男儿的样子,明明是低年级学生却有很多级长和同级生愿意和他一起参加各种活动,看起来就很靠谱。日常的小组作业也不用说,绝对保质保量的完成,就算稍微有些缺陷,也绝对会提前给教授发长邮件解释情况。老师同学给他的评价都不低。

大概……因为语言问题?及川拈花惹草的频率变低了,毕竟没有那么多习惯的撩妹台词,光微笑和“I LOVE YOU”还不够吧。明恋暗恋岩泉的人都有,但是都被明示或者暗示的婉拒了。

其实在外人看来,这样的两个人生活都已经近乎完美了,仿佛没有彼此的存在,日子也依然充实,还少了一个会在身边时时刻刻抛出黑历史让自己“掉粉”的人。双方除了私下联系或者和以前的老朋友线上聊聊天,目前身边的人还都不知道有关那个人的任何事。

我只想把你在心里好好的保护起来,是外人不能触碰的领地。

或是说,我强烈的压抑着一种情感。

因为有这样的情感,我感觉不到在输球后找不到人真心的安慰和拥抱我,我在异国他乡的街头迷茫时听不到没有人找到我在跟我道出箴言。

因为有这样的情感,我可能会在老房子的十字路口恍惚的走反方向,我也会在学校便利店的牛奶面包的货架子上停住脚直到有人在背后让我让一下。

谁说不会想念,就算一天二十四个小时有二十三个小时五十九分钟零五十九秒我都有不得不干的事情,那一秒也会留给你。夜晚我头顶的星星要到下半年才会到你眼前,说真的,要是其中一颗是我就好了。即使你没办法看出哪个我,我却绝对、绝对第一眼看到你。

及川在的球队慢慢开始天南地北的打比赛,大大小小的比赛,他慢慢的名声鹊起。这个帅气的东方面孔在棕黄皮肤的南美洲球队中非常出众。即使不用特写镜头,也可以在飞速变化的比赛中一眼看到。他一贯优美的跳发姿态和指挥全场的气度,还是一样好看啊。

岩泉一定不会错过及川的电视比赛直播。无论输赢他都会在比赛一结束给他发一句:打得漂亮,辛苦了。及川会笑嘻嘻的回一句“小岩又看比赛呀,及川先生超级荣幸诶!”

一般比赛赢了都会接受采访的(电视台也要收视率的嘛)。

及川被世人记住了这个运动员的招牌动作,就像C罗招牌庆祝进球的那个华丽的转身一样,他每次说完话都会吐出歪着的舌头,对着镜头比一个yeah。迷妹们当然会对着他尖叫,但电视机前的岩泉知道他好像从小到大一直都在捉弄完他露出这样的欠揍的表情。

偶尔及川问岩泉近况,原来他进了东京什么什么事务所,做自己专业领域的事情,虽然肯定不是及川那种人尽皆知,但也绝对不可能差。岩泉这么多年也没有对新认识的任何人提及过他和当红球星的关系,大概也不希望别人会打扰及川吧。

这样不温不火的日子过了也有很多年了。“异国恋有时候说习惯还真的就习惯了呢。”及川有的时候在看到岩泉发给自己的短信时自言自语。

运动员的黄金年龄就那么几年,及川快到退役的时候了,退役前还剩一场最重要的世锦赛。及川在电话里告诉岩泉他已经找好下家了,打算退役后回国边当教练边学习,顺便接接综艺节目的单子也行。岩泉还问过他为什么阿根廷国家队没有留他。

“及川先生如此优秀,当然会被邀请啦!但是我不是就想回去和你在一起嘛~”及川对着电话那头撒娇。

“可是留在阿根廷挣得多吧……”岩泉这边淡淡的说。

“挣得多又怎样?我这些年打比赛的钱早就够了诶!再说了估计现在应该你养我了呢~及川先生想和小岩过二人世界啦,算起来我们都有一年、两年……啊——反正好多好多年没见面了呢,及川先生超想疯狂亲亲小岩的脸嗷~”

“……”,岩泉那边顿了顿,说了句“比赛好运”。

“排球明星及川彻退役最后一战”很快挤满了各大网站和体育报纸的头版头条,所有的球迷们都拭目以待他的收官之战。

及川在场中无人可敌的魅力和拉拉队势不可挡的威风,早已盖过了精湛球技的表现。这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后正式的一场了,是对于他和球队最完美的结局,看台上的好多人都在最后一声哨声吹响时已经哭晕过去了。

鲜花、掌声和闪光灯包围着他,及川对着长枪短炮露出了他标准的pose。

“及川先生,您退役后有什么打算吗?”记者的话筒已经快怼进嘴里了。

及川挠着头顶那团毛,认真的想了想,用依然有一点点蹩脚的英语说:“我应该要回日本去,找以前的朋友们,而且有人等我很多年啦~”

“哇原来及川先生不是单身啊,这是要回去订婚了吗?恭喜您!!”一群记者已经开始疯狂的码字排版争头条了。

及川依然保持着甜甜的神秘的微笑。

“及川先生请问……”

“及川先生您好!……” 

终于他回到休息室里,和队友们一一道谢,坐回位子上仰着脖子喊了一声“好累——”

他低头拿起手机边看边美滋滋的说:“呐小岩,及川先生可要回来了喔~”

“回来了喔…………”

他睁大眼睛,又退出LINE再登一次,疯狂的刷着页面。“这里没有网吗?!?!”

“网这不是挺好的啊,哇及川快看你的照片已经上首页了诶!”队友兴奋的冲他喊。

“网……好的么……”及川呆呆的看着聊天记录停留在昨天晚上的“晚安[已读]”上,“这是什么情况……”

“小岩……没看我最后一场比赛?!”及川在心里疯狂的无言怒吼,拼命的摁着手机屏幕:“小岩你在干什么呢喂,有没有看我比赛!!今天这么重要你人去哪儿了?!”

及川大概木在椅子上整整五分钟,手里紧紧握着手机。

LINE的声音响起,他蹭的跳起来,“小岩——咦,阿松啊,”及川看着松川发来的“祝贺”短信,“真的也是好多年没见了呢。”

但是……小岩你呢,你在干什么啊,这么久不回消息,还不看我比赛,说着在手机里又敲了一行“看及川先生不骂你一顿呢”。不过估计最后被揍的还是我吧哈哈,想到这里及川又有点想笑了。说不定他昨天晚上熬夜了睡过头了,看来是相当有自信我一定能赢嘛。

(对不起,你在自我安慰什么,他明明就没回你,骗你自己呢吧)

(才没有呢,绝对是这样,我都猜到这个家伙在床上睡大觉的样子)

(那你怎么不想想他为什么就这一次没有给你发消息,偏偏是最后一次呢)

(废话,他知道我能赢)

(哎哟,真的是苍白无力的辩驳呢)

(或者他工作太忙了呢……)

(……呵)

所以到底是怎么回事啊啊啊。他回到房间开始收拾东西,及川感觉脑子要炸了。

“小岩~及川先生后天晚上就到东京了嗷,要来接我听到没有”[未读]

“小岩我下飞机直接去你那里可以嘛,要给我收拾好床哦~”[未读]

“小岩你也该起床了吧大懒虫!”[未读]

“……小岩你去哪儿了啊?!”[未读]

“小岩……”[未读]

“我做错什么了啊你干嘛不理及川先生!你说句话行不行!!我改好不好嘛?!”[未读]

“只要你说句话我立刻飞日本!!!”[未读]

“小岩……”[未读]

小岩……你在搞什么啊……及川倒在床上对着一串未读的消息,他想把手机关机了,但是又怕万一下一秒他就回我了呢……但事实证明,也许关掉手机还能少一些困扰。

未读的消息已经躺了三天了。及川像一条被大雨淋湿的流浪狗,丢了魂儿似的拖着沉重的行李登上飞机,有认出他来指着他兴奋不已,或者想和他合影,及川也只是机械的点头,呆呆的照相,完全不同往日那种恨不得全天下的人都围在他身边一样的感觉。

他靠着飞机的小窗,看着茫茫的大海,努力一点点回想这几年他和岩泉分开之后所有的交集,从头刷着聊天记录。时不时的看着从前吵闹的信息笑了,“果然以前还是有点幼稚呢”,时不时的看着七八个小时的视频通话记录(并不是真的说了这么久,只是看着对方睡觉而已),想着岩泉睡在床上的模样,虽然到后面视频的时间越来越少了,岩泉好像也从主要在家里变成在单位的楼道里或者室外一边锻炼一边和及川讲电话。

但除此之外,完全没有任何问题啊!没有玩失踪的迹象啊……就连前一天晚上还和我说加油了呢,呃,虽然语气还是和以前一样吧。但是……完全没有理由啊好吗!

都多大人了,还玩失踪吗?

可是……

我真的好怕……

落地后果然,还是等不到偶像剧里什么突然出现机场表白之类的套路,难道要我自己去找他吗?及川之好打车去以前的那个地址找他。东京已经变得熟悉又陌生了。除了熟悉的语言和东方面孔,还有天空树什么的之外,好像这个建筑是新的吧,这条路之前能这么拐吗……及川很快从这样的东张西望中回过神来。没事儿,先过去再说。

看到屋里的灯是亮的,及川已经要哭出来了。你还有脸活着!他拽着大箱子拍着门大吼“小岩滚出来见我!!!!!!”

门开了。

“小岩!……嗯?房东先生?”原来开门的是之前岩泉租房子时候的房东,“啊这不是及川吗,这么多年你可算回来啦。”房东笑眯眯的看着眼前这个呆住的人。

“怎么啦来这里,还这么着急,别急要不进屋坐一会儿啊。”

“先生,小岩……岩泉现在在哪里?”

“啊岩泉他去年年底搬走了呢,具体其实我也不太清楚……及川你这么不知道这件事?”

及川瞬间凝固住了:“我……完全不知道啊……”

他楞楞地像房东道谢,转身走了。

原来诺大的东京却没有任何欢迎自己的意思,所以……你早就想好要走了?原来这个世界上是小岩你骗人第一厉害啊,因为离得远就没有感情吗我不相信,明明我一直那么爱你那么想你,难道你比赛前一天在我说完要回去的沉默都是故意的?所以你真的每次比赛都看了吗还是就随便敷衍我的?所以你不会要离开我吧?你为什么要离开我,还不辞而别?你该不是要结婚了吧……不可能结婚只能和我一起啊!哎…也说不准万一呢……不对结婚我就不信阿松阿卷不会告诉我!我说什么都不会让你和别人结婚啊啊!……

及川慢慢的蹲在路边,靠在大行李箱上,还好现在不是冬天,不然脸上都结冰了。

等……等等……阿松阿卷!最后那场比赛是阿松……他们肯定什么都知道……竟然合起伙来骗我吗!!这个恶作剧一点也不搞笑啊!!

还好还好有他们。

“喂——阿松————!!!!!!!”

松川那头把耳朵离手机挪远了十公分。“哟这不是及川吗,你可算回……”“快点!!告诉我小岩那个白痴现在在哪里!!!!”“这个嘛……我也不……”“不什么不!不可能你们都知道!!你快点告诉我啊!……你告诉我……”

及川嗓子已经有点要喊哑了,他就这样蹲在路上号啕大哭。黑夜里路人看不清他的脸,谁能想到这一周前在电视上最闪耀的人呢。

“及川……要么,你这两天先住我这里吧。”

大概半个小时,一辆小轿车停在他身边,车窗摇下来,花卷看着他,说了句“上车吧”。

一路上,及川疯狂的想问他各种问题,但看花卷的样子大概就是把他扔出窗外都得不到回答吧。算了,进屋再说。

松川和花卷帮他把行李扛进房间里。“要不今天先早点休息吧,飞了一天了……”

“我不——!!快点告诉我小岩去哪儿了!信不信我把你俩家拆了!!”及川已经近乎发狂了,他恶狠狠的瞪着面前两个人,眼球都是通红的,不知道是气的还是哭的,“不说我就真的要动手了——”

“那你保证听完先冷静下来……”松川看着旁边的花卷有点动摇的意思了,“可是……”花卷还想说什么,“没有可是!!!快他妈说啊!!!!!我真的崩溃了!!”及川使出生平最大的力气怒歇斯底里的叫着,如果面前的空气是个打满气的排球也会想一只气球一样瞬间爆掉。

“好吧,可能你大概也能猜到吧……岩泉他确实是有意消失的。但和你没关系!呃,只能说最多有一点点原因。他本来已经在单位混的风生水起了,日常请我们吃个饭也不是少数。他去年年底接受了一个很大的case,大概忙了将近两个月。那段时间他真的忙的要死,基本上……我记得每天也就睡三四个小时吧,饭也不正常吃,更别提什么锻炼了,年纪轻轻的也没想着好好保养身子。总之就是要死要活的感觉,有一回他回绝我的饭局邀约,电话里声音都有点虚的感觉……我也跟他说让他别太拼了,但是岩泉你又不是不知道,他不可能的。

“结果……他完成了就倒下了。在医院里我们也只是偶尔去看看他,整整两个月,已经四个月了。我们想跟你说来着,他不让我们告诉你怕你着急会影响训练,也不敢和你视频怕你看到他在医院里。每次你要视频他只能选晚上提前花很久时间才穿好衣服,就那么站在医院走廊里和你聊。”松川叹了口气,他看着眼前及川手已经抖的不行了。

“他就一个人躺在医院,请了一个护工。护工费也很贵啊,治病养病从头到尾也花不少钱。好不容易出院了……结果公司不要他了,你可能不知道这种工作其实和运动员也差不多……你倒下了还有别的人能干,无论你活蹦乱跳的时候干的多好,只要你没法像以前那样拼命了,也不会有人要……”旁边的花卷把头别过去,狠狠的抹了一把眼泪。

及川已经彻底瘫了,他已经真的说不出来话了,嗓子完全噎住了,摆摆手示意他们继续。

“岩泉还不甘心这样,就一次次的试,后来交不起原来的房租就搬去了郊区一个偏僻的小房子里住着。哎,我们想给他一点钱缓一缓,他说什么都不答应。

及川,如果说他走和你有那么一点点关系就是因为怕连累你。他身边没有人再知道你和他的关系,其实没准他们知道了他也不用像现在这个样子了……他怕外人知道你及川彻有这么一个很废物的……男朋友,本来有男朋友就已经可能有点复杂了,他担心现在这个样子万一哪天被人知道以后还会是什么样子……”

“会是什么样子啊!他完全不懂我!还自以为很了解我!!”及川已经上不来气儿了,“我,我永远,永远不怕别人,怎么看我!小岩你个大傻子你他妈就是个大傻子啊!”

“及川……冷静点……岩泉就连最后一场比赛消失都已经早就打算好了,他不敢提前一天走,他早就想到你现在的样子了吧。但是及川,说句那啥点的……你知道对于他来说……这将近一年你还在打排球、还要上场比赛的每一天对岩泉来讲都是煎熬啊……他不是为了让你不打下去,而只是……只是为了让自己……解脱出来……”松川也已经完全说不下去了,他一把拉起眼前这个灵魂出窍的人,旁边的花卷也过来,三个人就这么抱在一起放声大哭。

松川脑海中一幕幕浮现的是病床上闭着眼睛的岩泉还要在第一时间回及川消息、小心翼翼的不被发现,在老旧的小屋里的岩泉还看着书、仿佛永远也收不到回音的邮件……而及川的脑子里已经成了一团乱麻。

“他早就换手机号了,那个号只是为了和你联系到最后一天就注销,所以他现在应该还不知道你回来了……”花卷默默的叹了一口气,“他真的……什么也不让我们说。对不起及川,看着你心无旁骛的打球也是我们的愿望,虽然受折磨的是岩泉……”

“地址……告诉我……地址呢……”稍微缓过神来的及川立刻按住两个人的胳膊,“快……快给我……我要过去……我现在就要……”“别及川今天太晚了,你好好休息吧,让岩泉也好好休息,我怕你现在情绪这么不稳定看到他会出事儿……明天,明天一定带你去……”

花卷从柜子里翻出一个睡袋,跟松川说,让及川去床上睡吧。

及川的脸上挂着泪,也不知道是哭着睡着了还是在梦里还在哭。

第二天下午花卷给岩泉打了个电话,说自己加薪了要庆祝,非要请岩泉喝酒。岩泉有点懵,公务员怎么就突然加薪了,他稍微晃了一下神,“及川回来了?”

轮到花卷吓傻了,“怎么可能,他昨天跟我们说下周的票,球队那边还不少事儿没处理完。放心吧他还什么都不知道呢。”说完花卷在心里抽了自己一巴掌。

岩泉半信半疑,这是他这么久除了倒垃圾以外主动走出家门吧。看到楼下只有松川和花卷两个人他才松了一口气,就跟他们上了车。他没看到,门口老树后面的及川。

及川看着那个人从眼前这么近的地方走过,整个身子又开始剧烈的颤抖起来,他还不能晕倒,想叫出声这个已经在心里喊了一万遍的人的名字。这真的是我朝思暮想的爱人啊……他狠狠的捂着自己的嘴不让自己发出声音,眼泪却拼了命的掉下来。

及川跑到楼道里,蹲在岩泉的家门外。墙壁角落感觉潮乎乎的已经发霉了,蛛网结了两张,没想到小岩还有一天愿意住在这种地方,难道因为有独角仙吗……?

及川脑子里晕晕乎乎的都是昨天松川说的话,他每想一句,心都是一阵绞痛。

原来这么长时间,他都是这么这么自己吗,难道他觉得从我身边逃走就真的会摆脱痛苦吗!根本不会的好吗!这个世界上只会多了一个更加痛苦的人。

你还真的说到做到啊,你怎么这么自私,你只知道为自己活啊……你根本没有想过我有多害怕,早知道这样,我决对打死也不会去阿根廷,什么排球、什么梦想,没有你这他妈的都是在扯淡啊!

如果我的名气会给你带来困扰,那我就要永远当一个最最最平凡的人,我只要能永远守着你……我们就在这里,哦不对东京也不好,我们就回到宫城,回到小时候的家里,我想找你只用过一个路口,而不是飞过一片大洋。

我是真的真的再多一天、再多一分钟、再多一秒钟也忍不了了!你这个混蛋根本不知道我有多痛苦,让我像个傻子一样,被你骗的团团转,你可真是太过分了……

“小岩……你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大骗子……看我见到你不骂死你,这次绝对要我来骂你……”

及川捂着脸,刚刚脸上还没干的眼泪又多了两行新的泪痕。

“你……”

及川震了一下,睁开眼睛。

岩泉正对着他站在楼梯下面,一脸惊愕。他长着嘴,说不出来一句话。他还没说话,眼泪就已经流下来了。眼前这个人,从外貌上,早就蜕去了几年前的一些少年的浮躁,比以前也黑了一点,比电视上看起来还瘦,眼睛肿的像个两个大核桃。

岩泉扭过头去不看他,半晌从牙缝里挤出来几个字,“你……骂吧。”

及川相信这是真的岩泉了,尽管他真的比自己想象中的还要更憔悴一些,但眉眼间又添了几分凌厉,大概是和生活打仗留下的伤痕吧。

“小——岩————”

及川猛的扑上去,紧紧的抱着岩泉,仿佛他一松手这个人就要变成一股空气飘走了。“真的是你吗…真的是你吗……不要走了好不好,不对,是我不会再走了……我都不知道我有多想你……”

及川已经完全语无伦次了。岩泉慢慢的抬起一只胳膊,摸了摸他的后背,“我……”

“不要道歉,都是我不好……我不该离开你,我不该去阿根廷……我不该那么傻对你不管不问,”及川的眼泪彻彻底底的决堤了。

“能看到你真的真的……太好了,求你了…不要离开我……”

岩泉脑子一片空白,就像及川看到房东时候的感觉一模一样。他身处另一只手,紧紧搂住这个人。扎扎实实的手感,不再是梦醒来空虚和无力,是他在病床上躺着最想念的感觉……

“好……”除此之外,他说不出任何话来了。他当然知道及川怎么找过来的,他不知道改对松川和花卷感谢或者是别的什么回答。但眼下,说真的,我当然也不想离开你了。

及川不停的蹭着他的肩膀和脖子,捧着他的脸深深的吻下去。这一个吻我等了太久了,付出了太大太大的代价了……比起我的什么别的东西,这个人给我的吻是绝对无可替代的!他们就这样在昏暗的楼梯上一遍又一遍的亲吻着对方。终于等来了这个无数次出现在他们梦里的幸福的画面。单单是能站在同一片星空下都已经让久别重逢的恋人感到幸福呢。

“我爱你……”

“我也超级爱你……”

两个人就这样贴着额头,又哭又笑。

说的是无论如何都要为自己,但是你早就已经成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了,你让我如何能够舍弃你。这样的后果只会让我彻底的崩溃,让我陷入无法自拔的后悔中……比起这样的心境,我宁肯牺牲掉我自己的一切把我无条件交给你。还有什么比能给你幸福对于我来说更幸福的事情呢?

“小岩,及川先生真的宇宙第一超级无敌爱你……”

两个人长久以来压抑积累的种种委屈和痛苦都终于释放出来了,是啊,比起现在经历这般的折磨,当初我绝对不会和你分开。我最单纯的时候、我的青春年华、我所有的拼搏,都交付你了。

我们就是上天注定要相认和相爱的人,这一点从出生起就不再改变了,我们拥有的一切都打上了另一个人深深的烙印。既然如此,“我们回宫城吧。”

“好。”


【小彩蛋】

“小岩这个本子是什么呀?”

“垃圾川你给我放下!!”岩泉拽着及川的一只胳膊,及川另一只手又往高处伸了伸。

“呀小岩,你把所有有及川先生的杂志和报纸都剪下来了吗?!及川先生感动死了呢,看着这么英俊的脸有没有每天都很幸福?”及川得意洋洋的大笑。

然后他突然凑上来,“现在这张英俊帅气的脸就在你面前嗷~”

“啪——”

“诶呦好疼,小岩好坏呢(*`へ´*)”


FIN


希望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及川彻和岩泉一永远永远永远不会分开~❤️

ps因为是岩及日就不打及岩tag啦~

评论(6)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demi | Powered by LOFTER